非洲杯怪事多,东道主科特迪瓦要临时租借法国女足主帅勒纳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1-26 10:2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1-26

非洲杯16强已经产生,东道主科特迪瓦的帅位却处于空缺状态。科特迪瓦足协希望租借法国女足主帅勒纳尔(也译作雷纳德)担任临时主帅,他曾经带领沙特男足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以2比1逆转最终夺冠的阿根廷。科特迪瓦仅以A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将于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在1/8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塞内加尔。

此前在非洲杯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科特迪瓦以0比4惨败于赤道几内亚,引起轩然大波。科特迪瓦拥有凯西、阿莱、福法纳、佩佩等知名球员,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排行榜排名第49位,现役球员总身价高达3.3458亿欧元;赤道几内亚只排名第88位,现役球员总身价只有1000万欧元。沙超双子星凯西和福法纳现在的估价都是2000万欧元,一个人就可以抵得上赤道几内亚全队身价的两倍。在2012年的非洲杯1/4决赛中,科特迪瓦曾经以3比0大胜赤道几内亚,“魔兽”德罗巴梅开二度,亚亚·图雷也有斩获。

对于科特迪瓦四球惨败的这场大冷门,外界传闻很多,甚至有人认为那是一场“疑似假球”,为了场外利益,东道主科特迪瓦似乎脸都不要了。为了平息球迷的怒火,科特迪瓦足协宣布解雇主帅加塞特。老爷子加塞特70岁了,担任顶级球队主帅的经验却不算很丰富,曾经在巴黎圣日耳曼担任助教,辅佐当时的大巴黎主帅布兰科。

24支非洲杯球队产生16支出线球队,强队不出线的难度很大。科特迪瓦虽然只获得A组第三,但还是成为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之一,晋级16强之后要面对C组头名塞内加尔。

科特迪瓦打算临时租借法国女足主帅勒纳尔执教,时间太仓促,让勒纳尔很为难。尽管法国足协没有阻挠,但勒纳尔本人尚未做出回应。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上,勒纳尔虽然没能带领沙特出线,但还是成为那届世界杯最引人注目的主帅之一。小组赛首轮,勒纳尔带领沙特以2比1逆转最终夺冠的阿根廷。赛后在接受阿根廷记者采访时,勒纳尔做出神预言:“我们赢了阿根廷,但阿根廷最终会夺得冠军。”勒纳尔不是搪塞阿根廷记者,而是真有眼光。

2023年3月,勒纳尔离开沙特帅位,随即成为法国女足主帅。在2023年7月到8月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勒纳尔带领法国女足打进8强,在1/4决赛经过点球决胜被东道主之一澳大利亚淘汰出局。

本届非洲杯将于1月28日凌晨开启1/8决赛,对阵依次是:安哥拉VS纳米比亚、尼日利亚VS喀麦隆、赤道几内亚VS几内亚、埃及VS民主刚果、佛得角VS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VS科特迪瓦、马里VS布基纳法索、摩洛哥VS南非。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