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热苏斯萨卡建功,阿森纳客场险胜落后榜首2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1-31 09: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1-31

英超在短暂休赛之后重燃战火,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在第22轮比赛中,阿森纳客场以2比1险胜诺丁汉森林,热苏斯和萨卡分别建功。少赛一轮的利物浦以48分领跑,阿森纳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少赛两轮的曼城以43分排名第三。

诺丁汉森林有包括桑加雷和奥里耶在内的6名球员被调去参加非洲杯,从阿森纳租借来的左后卫塔瓦雷斯有对老东家的回避条款。

尽管如此,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不敢怠慢,在客场派出强阵,三名前锋是萨卡、热苏斯、马丁内利,在中场用史密斯·罗取代哈弗茨,另外两名中场仍是赖斯和厄德高。诺丁汉森林门将特纳去年夏天从阿森纳投奔而来,他是永久转会,当然可以首发面对老东家。

阿森纳直到第65分钟才利用前场界外球机会取得领先,热苏斯左路得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皮球从特纳两腿间钻入球网。

阿森纳在第72分钟打出快攻,热苏斯左路横传,刚刚出场换下史密斯·罗的哈弗茨顺势把球漏过,萨卡低射远角扩大比分。

萨卡连续两个赛季在阿森纳收获两双,上赛季在正式比赛贡献15个进球和11次助攻,本赛季在还剩很多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经打出10个进球和13次助攻。萨卡不仅表现出色,还有极高的出勤率,成了阿森纳在进攻端的灵魂人物。

阿森纳本赛季多次把大胜变成险胜,本场也不例外。

第89分钟,助攻上来的阿根廷国家队右后卫蒙蒂尔头球顶向中路,阿森纳中卫萨利巴没能解围成功,阿沃尼伊得球转身低射为诺丁汉森林迫近比分。阿森纳右后卫怀特埋怨左后卫津琴科给了蒙蒂尔从容头球助攻的机会,津琴科似乎在埋怨怀特没有补防到位,两名队友因为这个失球发生争执。

津琴科本场比赛确实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佳,状态远不及上赛季。

2022年夏天,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从老东家曼城挖来热苏斯和津琴科,他们上赛季在阿森纳获得亚军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本赛季,津琴科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出现明显退步。本场比赛,津琴科在技术统计上虽然有一次助攻,他掷出的界外球帮助热苏斯取得首开纪录的进球,但那个进球更多是热苏斯的个人能力,津琴科的助攻有一定水分。

赛后当被问及津琴科和怀特的争执,阿尔特塔更多从积极角度进行解读:“我喜欢看到球员们的斗志和进取心,他们希望球队有更好的表现,他们只是想解决问题。就我们的比赛方式而言,我们本来应该取得更好的结果。”

阿尔特塔和阿森纳合同签到2025年6月,俱乐部还没有和他谈续约,近日传出他可能去执教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消息,因为巴萨主帅哈维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阿尔特塔虽然从未在巴萨一线队效力,但他出自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体系,这个传闻并非毫无根据。

阿尔特塔赛前对自己下赛季执教巴萨的传闻予以坚决否认:“完全是假新闻,根本没那么回事,我不知道消息从哪里传出来的。我与阿森纳的合同还剩一年多,续约是水到渠成自然发生的。”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