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努涅斯创造“打铁”纪录,利物浦大胜切尔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01 09: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01

英超第22轮在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上演冠军对决,2018-2019赛季欧冠冠军利物浦坐镇主场,以4比1大胜2020-2021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如果不是前锋努涅斯4次错失得分良机,“领头羊”利物浦可以取得更大比分的胜利。

花最多的钱,挨最毒的打,这就是切尔西的真实写照。去年夏天,利物浦与切尔西展开布莱顿中场凯塞多的争夺战,利物浦原本与布莱顿达成协议,但凯塞多本人更愿意加盟切尔西。利物浦不经意间为凯塞多抬价,他以1.33亿欧元的天价加盟切尔西,这个价格无疑有太多泡沫。凯塞多似乎被自己的天价压垮了,本赛季一直因为表现不佳受到各种批评。阿根廷中场国脚麦卡利斯特只以4200万欧元的身价从布莱顿加盟利物浦,迅速如鱼得水,本场表现比对位的前布莱顿队友凯塞多和阿根廷队友恩佐好多了。

利物浦此役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次数以28比4领先,射正次数以13比3领先。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无法容忍凯塞多的糟糕表现,在第66分钟把他换下,还是取得一定效果。凯塞多在场上“梦游”的时候,利物浦以3比0领先;凯塞多被换下之后,双方战成1比1。

乌拉圭前锋努涅斯成了本场的“笑星”,他有4次射门被门框拒绝,包括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主罚点球击中立柱。自从2003年有这项技术统计以来,努涅斯创下单场英超比赛射门击中门框的最高纪录。利物浦第一点球手萨拉赫还在养伤,否则轮不到努涅斯主罚点球。

尽管利物浦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刚刚伤愈的阿诺德只是替补出场,但利物浦还是轻松碾压对手,年仅20岁的右后卫布拉德利令人眼前一亮。第23分钟,布拉德利右路传中,若塔潇洒摆脱席尔瓦和巴蒂亚希勒的防守后推射为利物浦取得领先。第39分钟,迪亚斯送出直传,布拉德利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扩大比分。第45分钟,若塔创造点球机会,努涅斯却点球宴客。

布拉德利此役锐气十足,他第65分钟在右路突破后送出落点精准的传中,索博斯洛伊头球把比分扩大到3比0。利物浦三个进球都与布拉德利有关,他已逐渐坐稳右后卫位置,曾经的明星右后卫阿诺德可以安心改打中场了。

直到第71分钟,替补出场的恩昆库为切尔西扳回一球。“铁匠”努涅斯此役没穿射门靴,但还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三名南美球星在第79分钟打出配合,麦卡利斯特直传发动进攻,努涅斯左路传中,迪亚斯抢点射门为利物浦锁定胜局。

自从主帅克洛普1月26日宣布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利物浦,球队接连打出大比分,在英格兰足总杯以5比2大胜诺维奇,本场又以4比1大胜切尔西。为克洛普而战成为利物浦本赛季剩余比赛的主题,这位传奇教头可以把一个“满级号”交给继任者。

克洛普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顶级比赛,我们表现出色,本来可以并且应该取得更多进球。”对于创下打铁纪录的努涅斯,克洛普这样鼓励:“他错失点球后对自己非常失望,但他真的让人难以应付,接着他还击中横梁。即使在巨大的失望之后,他还能制造进球,这一点很重要。努涅斯状态非常出色,只是运气不好,所以一切都好。”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