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指挥官德布劳内时隔半年再次首发,英超形成三强争霸格局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01 10: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01

在德布劳内养伤期间,英超卫冕冠军曼城曾经遇到各种困难,随着这位进攻指挥官伤愈复出并回归首发阵容,曼城恢复统治力。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在英超第22轮比赛中,曼城主场以3比1轻取伯恩利,“寿星”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德布劳内有上佳表现,射门机器哈兰德伤愈复出替补登场。

德布劳内是做饼大师,哈兰德是吃饼能手。可惜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是在第71分钟用哈兰德换下德布劳内,这对梦幻组合本场未能同时在场,让哈兰德稍显失望。自从去年12月上旬受伤以来,哈兰德已经休战将近两个月,缺席了曼城的10场比赛,他还需要重新寻找比赛感觉。

本场比赛在英国当地时间1月31日进行,恰好是曼城前锋阿尔瓦雷斯的24岁生日,这位阿根廷国脚承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阿尔瓦雷斯个子不高,只有1.7米,但头球抢点能力很突出,他在第16分钟头球建功。

德布劳内在第22分钟展现进攻组织大师的风采,他快开任意球送出一脚精妙直传,阿尔瓦雷斯心领神会小角度铲射入网。这个进球有点像1998世界杯上两位阿根廷国脚贝隆和萨内蒂的经典任意球配合,德布劳内和阿尔瓦雷斯向前辈致敬。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大喜过望,双手指着场内向德布劳内和阿尔瓦雷斯表示祝贺,然后飞奔过去与教练组成员一起拥抱庆祝。

第46分钟,罗德里为曼城锁定胜局。直到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第3分钟,达希勒才为伯恩利扳回一球。伯恩利的进球更像是曼城给伯恩利主帅孔帕尼面子,孔帕尼曾经长期担任曼城队长。赛后,孔帕尼与德布劳内等前队友以及诸多曼城后辈拥抱致意。

德布劳内上次为曼城首发是去年8月12日的本赛季英超首轮比赛,曼城客场以3比0大胜伯恩利,哈兰德梅开二度,罗德里为曼城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的脉络大致相同。德布劳内赛后表示:“感觉棒极了!我上次首发是大约六个月前在赛季初对阵伯恩利的比赛。现在我感觉很好,一切进展顺利,我很高兴,我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德布劳内还解读了与阿尔瓦雷斯的那次任意球配合:“昨天我们练习了一下,我原本没想那么传,但防守阿尔瓦雷斯的球员移动到了中路,所以他拥有了空间,我只需要用合适的速度把球传过去。”

英超开始形成三强争霸格局,利物浦以51分领跑积分榜,少赛一轮的曼城以46分排名次席,阿森纳以46分排名第三。对于英超冠军争夺,德布劳内表示:“我们只能继续努力争取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希望能更接近利物浦,并战斗到最后。大家都很开心,除了阿坎吉仍然缺席,我们本赛季第一次拥有了完整的阵容,我们将真正具备竞争力。”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