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击败利物浦赢得“六分之战”,帮自己也帮曼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05 10:0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05

英超第23轮在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结束一场豪门对决,阿森纳主场以3比1击败“领头羊”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利物浦以51分继续领跑,阿森纳以49分紧随其后,少赛两轮的卫冕冠军曼城以46分排名第三。

如果利物浦击败阿森纳,就可以把对阿森纳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反之阿森纳就可以把差距迫近到2分,对两支豪门球队来说,这是一场角逐英超冠军的“六分之战”。利物浦在联赛连续面对两支强队切尔西和阿森纳,对全队是一次严峻考验。

VCG111478272102.jpg

2月1日,利物浦在主场以4比1大胜切尔西,20岁的右后卫布拉德利贡献1个进球和两次助攻,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布拉德利的父亲坐在安菲尔德球场的看台上,见证儿子取得英超处子球。世事无常,老布拉德利一直身体不太好,他在当地时间2月3日因病去世,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发文表示哀悼,当红新星布拉德利无法参加利物浦客场挑战阿森纳的这场关键比赛。

刚刚伤愈复出的阿诺德匆忙重返利物浦首发右后卫的位置,攻强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守弱的固有软肋暴露得淋漓尽致。阿森纳左边锋马丁内利多次用速度和技术强吃阿诺德,成为本场最佳。第11分钟,马丁内利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萨卡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4分钟,中锋哈弗茨射门被阿利松扑出,萨卡补射为阿森纳取得领先。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阿森纳中卫加布里埃尔自摆乌龙,场上比分变成1比1。

阿森纳在第67分钟再次领先,马丁内利接到队友后场长传扛开打算卡位的利物浦中卫范戴克,门将阿利松出击解围踢空,只能目送巴西队友马丁内利轻松推射空门得分。范戴克如果可以第一时间头球解围,也许是更好的选择,他与阿利松的沟通也出现问题。

利物浦队长范戴克赛后主动承担责任:“这是艰难的一天,我认为我要对马丁内利的进球承担全部责任。这是比赛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我应该做出更好的决定,这对我来说不太好。阿利松碰了我一下,他没法控制住球,我要对此负全部责任,我将努力确保这种事情不再发生。”

2比1领先并不是一个保险的比分,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还要继续加强攻势,第74分钟用特罗萨德对位换下左边锋马丁内利。第88分钟,利物浦中卫科纳特放倒哈弗茨,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生力军”特罗萨德果然有效,他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为阿森纳锁定胜局,这名比利时国脚在左路强行摆脱埃利奥特和迪亚斯的夹抢之后突入禁区,起脚射门被范戴克挡了一下,皮球从阿利松两腿间钻入球网。

VCG111478274023.jpg

阿森纳最近四次英超对阵利物浦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是自从2015-2016赛季以来在联赛对阵利物浦的最长不败纪录。阿尔特塔赛后表示:“这对我们就像一场大胜,给了我们动力。利物浦目前可能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水平非常高。我们本赛季已经走了那么远了,现在要做的是坚持下去,利物浦保持这种高水准已经六七年时间了。”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说:“祝贺阿森纳,我们今天表现得不够好。”克洛普也抱怨了名哨安东尼·泰勒的执法表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科纳特在哈弗茨身上吃到那张导致自己被罚下的黄牌,加布里埃尔对努涅斯做了同样的事情,裁判却没有表示。”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