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中国香港不出场引发巨大争议,是为了留力打2026世界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05 10:5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05

球王梅西登上热搜,不是因为球技,而是因为对待球迷的态度。在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在一场热身赛中,国际迈阿密客场以4比1战胜中国香港明星联队,梅西没有出场,让专程赶来看梅西的球迷大失所望,其中包括从新疆克拉玛依经过长途飞行来到香港的球迷。

梅西身穿长裤坐在替补席看了整场比赛,赛后当他离场走进球员通道之前,有愤怒的球迷把一件国际迈阿密粉色球衣扔到梅西脚下。梅西很冷漠,与球迷没有任何互动,双手插兜趟过那件球衣走回更衣室。

VCG31N1977323131.jpg

香港立法会议员(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霍启刚发表声明,对赛事主办单位方的安排表示非常失望,认为主办方和国际迈阿密俱乐部需要向全体香港市民致歉和交代。

霍启刚表示,赛事主办方过去一段时间一直以球王梅西作宣传主打,铺天盖地的宣传引发市民和全国球迷的热切期待,门票更是在瞬间被抢购一空。比赛当天,大批球迷提早4小时就来到香港大球场附近准备入场,期待能够一睹球王梅西在赛场上的风采,因此赛事主办方和国际迈阿密俱乐部需要做出道歉和交代。

赛事主办方也发布声明表达失望:“我们对梅西和苏亚雷斯没有上场表示极度失望。我们和所有观看比赛的球迷一样,一直热切期待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参与,并与所有球迷一样对梅西和苏亚雷斯缺阵这一历史性的赛事感到遗憾。尽管有报道指出主办方在开赛前已经知悉情况,但我们在事前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梅西或苏亚雷斯缺席比赛的消息。队医认定梅西和苏亚雷斯不适合参加比赛,这让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到失望。”

在缺乏真正新生代巨星的国际足坛,两位年迈的超级巨星梅西和C罗仍被各种商业赛事主办方视为摇钱树,让他们的身体有点不堪重负,国际迈阿密最近的热身赛赛程之密集就很离谱。C罗此前随利雅得胜利来到深圳,两场商业比赛却因为C罗的伤病延期,让远道而来准备看C罗比赛的球迷很失望。这次梅西来到香港,比不久前的C罗更过分,如果梅西不上场,谁会关注一支在十八线联赛美国职业大联盟排名倒数第三的弱旅?

36岁的梅西从巴黎圣日耳曼转投美职联踢养老足球,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降低在俱乐部的消耗,以保持身体状态,争取有机会参加2026世界杯,带领阿根廷尝试卫冕。2026世界杯是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举办,必然要把美职联当家球星梅西作为主要卖点之一,梅西也正在带领阿根廷参加2026世界杯预选赛。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国际足联公布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赛程,6月11日开赛,揭幕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克球场进行。决赛将在7月19日举行,比赛场地是新泽西的大都会人寿体育场。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