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门将开挂难阻福登帽子戏法,曼城逆转小蜜蜂升至第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06 10: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06

英超第23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结束,上赛季“三冠王”曼城客场以3比1逆转曾经的克星布伦特福德,取得正式比赛九连胜,边锋福登上演帽子戏法。在积分榜上,利物浦以51分继续领跑,少赛一轮的曼城以49分升至第二,同积49分的阿森纳因为净胜球少排名第三。

“小蜜蜂”布伦特福德上赛季是唯一两次在英超战胜曼城的球队,本场比赛开始前,布伦特福德的主场大屏幕上特意播放了上赛季两胜曼城的进球集锦。曼城上赛季在主场以1比2负于布伦特福德,福登为曼城攻入一球,中锋托尼包办布伦特福德的两个进球;客场以0比1小负布伦特福德,中卫皮诺克攻入绝杀进球。

因为赌球事件,托尼被禁赛8个月,他在近日复出,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本场比赛再次面对曼城,皮诺克不仅无法再次进球,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还因为头球解围失误送出“乌龙助攻”,福登胸部停球低射为曼城扳平比分。

如果不是布伦特福德的荷兰国门弗莱肯如有神助,曼城早就进球了。第21分钟,法国前锋莫派为布伦特福德取得领先。福登扳平比分之前,弗莱肯化身布伦特福德门前的“八爪鱼”,似乎什么样的射门都能扑出来。曼城此役25次射门有15次射正,弗莱肯总共做出12次成功扑救。

到了下半场,曼城继续掌控主动。第53分钟,德布劳内左路送出精准传中,福登头球为曼城反超比分。第70分钟,罗德里送出直传,弧顶位置的中锋哈兰德顺势为队友搭好炮架,福登跟进射门上演帽子戏法。

曼城的强大在于得分点太多,射门机器哈兰德自从去年12月6日之后再次为曼城首发,他身后还有四大进攻好手德布劳内、福登、阿尔瓦雷斯、贝尔纳多。哈兰德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他第23分钟的单刀球被弗莱肯扑出,连续4场英超没有进球,这是哈兰德加盟曼城以来的首次。上一场在3比1击败伯恩利的比赛,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这位阿根廷国脚本场本场也无法逾越弗莱肯,两次必进球机会被化解。但是弗莱肯拿福登没辙,后者4次射正取得3个进球。这是福登职业生涯第二次上演帽子戏法,上次是2022年10月曼城主场6比3击败曼联的英超比赛。

赛后,福登带走比赛用球留念,队友们纷纷向他表示祝贺。福登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从青年队提拔并悉心培养起来的,因此被球迷们昵称为“太子”,他胜任左边锋、前腰、右边锋等多个位置,把曼城花费1.17亿欧元引进的格拉利什挤上替补席。

因为去年底去参加世俱杯,曼城在英超第18轮主场对布伦特福德的比赛被推迟,将于2月21日补赛。世俱杯成为曼城状态的分水岭,在此之前,“三冠王”表现不佳,甚至给人一些风雨飘摇的感觉,在英超有过一段1胜4平1负的低迷期。以两连胜战绩夺得世俱杯冠军之后,曼城强势反弹,又在英超和足总杯取得七连胜。

本赛季英超变成利物浦、曼城、阿森纳的三强争霸,少赛一轮的曼城占据优势。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担任电视评论员,他赛后评论道:“曼城为什么不能再次成为三冠王?本赛季无论在英超、欧冠还是足总杯,曼城都是夺标热门,尤其是在欧冠赛场,我还没有发现实力接近曼城的球队。”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