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切尔西客场轻取维拉,双方各取所需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08 10: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08

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在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结束一场重赛,切尔西客场以3比1淘汰维拉,走出过去两场英超比赛分别以1比4和2比4惨败于利物浦和狼队的阴影。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达到在杯赛恢复信心的效果,维拉主帅埃梅里则专注于争夺下赛季欧冠入场券。

埃梅里被称为“杯赛之王”,但维拉本赛季在联赛有很好的表现。维拉目前排名英超第四,分别比两支传统豪门曼联和切尔西领先8分和15分。

以维拉的球员班底,不适合多线作战,早在去年9月28日就在英格兰联赛杯被埃弗顿淘汰出局了。在足总杯,维拉也不愿恋战。2月12日凌晨,维拉就将在英超主场迎战曼联,那场重头戏对双方的联赛排名都有重要影响,维拉众将在本场足总杯难免专注度下降。

切尔西目前在联赛只排名第11位,由于积分落后太多,只能争取在杯赛有所突破。切尔西已经打进联赛杯决赛,将与老对手利物浦争夺冠军。在足总杯,切尔西击败维拉,晋级第5轮。主帅波切蒂诺赛后表示:“我认为这是我们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也许没有之一,就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

本赛季和上赛季,切尔西疯狂引援,投资高达10.8亿欧元。但是切尔西引援效果很差,他们把大钱花在中场和边锋位置,始终没有像样的中锋。杰克逊和布罗亚这种水平的球员负责为切尔西冲锋陷阵,颇有“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感觉。波切蒂诺曾经违心夸奖过布罗亚,但他在冬季转会窗被租借到富勒姆。杰克逊此前被塞内加尔国家队调去参加非洲杯,连“廖化”都走了,波切蒂诺只能让中场帕尔默客串中锋。

杰克逊从非洲杯归来,波切蒂诺本场继续安排帕尔默客串中锋,把杰克逊放在左边锋位置,发挥他速度和冲击力还算不错的优点,规避他脚下技术粗糙的弱点,收到很好的效果。第11分钟,杰克逊左路突入禁区横传门前,马杜埃凯回敲,中场加拉格尔取得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切尔西先拔头筹。第21分钟,古斯托右路传中,杰克逊头球扩大比分。第54分钟,阿根廷中场国脚恩佐主罚任意球攻入一记世界波,为切尔西锁定胜局。直到伤停补时阶段,迪亚比才为维拉扳回一球。

为了引进中场组合恩佐和凯塞多,切尔西花费巨资,他们的转会费分别高达1.21亿和1.33亿欧元,可惜这对南美组合本赛季表现很平淡甚至可以说是糟糕。作为世界杯冠军阿根廷的中场主力,恩佐在切尔西没有打出与身价相符的表现,去年在冬季转会窗加盟的他据称在申请转会离队。本场比赛,恩佐、凯塞多、加拉格尔的中场组合发挥很出色,有技术有硬度。恩佐攻入精彩进球,有助于减轻自己的压力。

切尔西队长奇尔维尔赛后表示:“赛前更衣室里的信心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我们非常团结,今天我们在球场上表现非常棒。这样的比赛是我们确切想要的,也是我们需要的。”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