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负于拉齐奥,主帅图赫尔应该下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15 09:4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15

传统豪门拜仁慕尼黑本赛季在德甲冠军争夺中处于下风,在欧冠淘汰赛开局也很差,主帅图赫尔再次被口诛笔伐。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夺标热门拜仁客场以0比1负于拉齐奥,最近17场欧冠比赛首尝败绩。

拉齐奥主帅萨里和拜仁主帅图赫尔算得上“同气连枝”,他们曾经先后执教英超豪门切尔西,分别带队夺得欧联杯冠军和欧冠冠军之后下课,图赫尔对萨里的战术体系有一定了解。此番客场挑战拉齐奥,拜仁明显是被看好的一方,图赫尔却带队把比赛踢得稀烂,也许是为次回合的主场比赛刻意保留悬念?

VCG111480064446.jpg

有球迷总结了拜仁关键人员本场的表现:中锋凯(凯恩)无冠,左路穆(穆夏拉)不传,右路萨(萨内)被断,前插格(格雷罗)不射,中路基(基米希)回传,后防乌(乌帕梅卡诺)脚滑,教练图(图赫尔)看球。也有球迷呼吁:“图赫尔赶快下课!”

欧冠输球后,拜仁已经遭遇被零封的两连败。2月11日在德甲榜首大战中,拜仁以0比3惨败于“领头羊”勒沃库森,在联赛争冠中落后对手5分;欧冠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小负拉齐奥,为自己挖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在这两场失利中,拜仁合计只有1次射门命中球门范围,此役对拉齐奥17次射门无一射正。这绝不是拜仁应有的水平,一定是更衣室出了严重矛盾,图赫尔对球队逐渐失去掌控力,更衣室分帮分派进行“宫斗”也是拜仁的传统。

拉齐奥上赛季在欧战的表现很差,以欧联杯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欧会杯,在附加赛迅速被罗马尼亚球队克卢日淘汰出局,连欧会杯16强都没进。俱乐部主席洛蒂托表示,拉齐奥对欧联杯和欧会杯这样的低级别欧洲赛事毫无兴趣。洛蒂托不完全是为萨里找台阶,拉齐奥本赛季顺利晋级欧冠16强,不管能不能在1/8决赛爆冷淘汰夺标热门拜仁,打进16强和赢了拜仁一场都称得上可喜可贺。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9分钟,拜仁中卫乌帕梅卡诺在禁区内踩踏拉齐奥边锋伊萨克森。主裁判不仅判罚点球,还直接红牌罚下法国国脚乌帕梅卡诺。拉齐奥队长因莫比莱操刀罚进点球,老门将诺伊尔扑错了方向。

法国国脚在本场比赛冰火两重天,乌帕梅卡诺被罚出场,拉齐奥中场贡多齐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贡多齐在阿森纳效力期间表现不佳,如今在拉齐奥找回自我,欧足联技术观察团队对他本场的表现这样评价:“无论控球在脚还是无球跑动都非常出色,控球时对如何处理球总是有非常清晰的头脑。”

图赫尔赛后表示:“我们对失败感到沮丧和愤怒,我认为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不确定是拉齐奥赢的(而只是我们自己表现不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下半场失去了信念,然而这种情况就是出现了,接着我们就比分落后了。”对于自己是否会提前下课,图赫尔这样回应:“我担心自己的未来吗?没有,我没有担心自己的未来或者可能被解雇。”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