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建功 大巴黎淘汰赛开门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16 07:3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4-02-16
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8场比赛战罢4场,走势有所不同。

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8场比赛战罢4场,走势有所不同。第一个比赛日,两个小组第一曼城和皇家马德里客场获胜,过去两个赛季的冠军队名不虚传。在北京时间2月15日的第二个比赛日,另外两个小组第一拜仁慕尼黑和皇家社会分别客场失利,拜仁被爆出冷门负于拉齐奥,而最弱小组第一皇家社会以0比2负于最强小组第二之一的巴黎圣日耳曼并不意外。

大巴黎在法甲一览众山小,为了备战这场欧冠淘汰赛,主帅恩里克上一场在3比1战胜里尔的联赛安排当家球星姆巴佩休息,“姆总”整场坐在替补席观战。本场比赛,姆巴佩首发出场出任中锋,两名边锋是登贝莱和巴尔科拉,这是一套法国国脚组合。

西甲球队皇家社会本赛季攻击力平平,但防守很稳固,最善于打造0比0。从去年12月13日至今,皇家社会总共六场比赛制造0比0的比分。但在实力强大的大巴黎面前,皇家社会很难做到不失球。第58分钟,登贝莱开出角球,马基尼奥斯头球摆渡到门前,久保建英防守漏人,姆巴佩跟进垫射打破场上僵局。第70分钟,鲁伊斯发动进攻,巴尔科拉左路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雷米罗低射得分。

皇家社会成了一支奇葩球队,从1月27日至今的五场比赛全部无法进球,连续三场0比0之后,最近分别以0比1和0比2负于奥萨苏纳和巴黎圣日耳曼。

本场比赛,皇家社会上半场虽然能保住0比0的比分,但在下半场城门失守。当被问及中场休息时做了哪些布置,大巴黎主帅恩里克赛后笑着回应:“我记不起来了,厨师从来不会给出他们的菜谱。我认为是球员们更加信任他们自己了,我从一开始就跟你们说过,这是一场博弈。”

对于自己防守漏人导致失球,日本国脚久保建英这样解释:“姆巴佩反应太迅速了,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离我两米开外了。本来在进球之前球队踢得很好,但因为我的失误造成那个丢球,这让我充满了负罪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