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赫传射建功,利物浦大胜布伦特福德继续领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17 23: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17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英超开启第25轮比赛,“领头羊”利物浦客场以4比1大胜“小蜜蜂”布伦特福德,报了上赛季客场以1比3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小蜜蜂”布伦特福德上赛季在英超非常善于“蜇”强队,不仅主场战胜过利物浦,还曾在主场以4比0大胜曼联,甚至成为唯一一支主客场双杀“三冠王”曼城的球队。布伦特福德本赛季状态下滑,利物浦战绩则远超上赛季。

利物浦此役做客伦敦的布伦特福德社区体育场,主帅克洛普排出派出努涅斯、若塔、迪亚斯的三前锋组合,伤愈复出的首席射手萨拉赫坐上替补席。利物浦主力门将阿利松在赛前训练中受伤,他的首发位置被凯莱赫取代。第35分钟,利物浦防下对手的任意球之后打出快攻,若塔头球摆渡,努涅斯潇洒挑射打破场上僵局。

利物浦此役在上半场就出现两名伤员,中场小将琼斯在第34分钟被赫拉芬贝赫换下,若塔在第44分钟被萨拉赫换下。萨拉赫上次代表利物浦出场还是1月2日4比2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此后被调去参加非洲杯,在非洲杯受伤归来之后一直在养伤,缺席了利物浦的4场英超、两场英格兰足总杯、两场英格兰联赛杯总共8场比赛。

下半场一开始,克洛普主动换人,用荷兰前锋加克波换下进球功臣努涅斯。第55分钟,赫拉芬贝赫抢断后策动进攻,萨拉赫右路送出妙传,麦卡利斯特为利物浦扩大比分。第68分钟,利物浦门将凯莱赫大脚开球,加克波头球摆渡,萨拉赫摆脱中卫科林斯之后低射为利物浦锁定胜局。

利物浦防线在第74分钟出现失误,左边翼卫雷吉隆的射门被凯莱赫扑出,中锋托尼补射为主队扳回一球。利物浦在第86分钟恢复三球领先的优势,戈麦斯长传造成对手解围失误,迪亚斯送出助攻,加克波敲开荷兰队友弗莱肯的十指关。

利物浦上赛季在25轮英超11胜7平7负只拿到40分,净胜球仅有12个。本赛季25轮联赛过后,利物浦17胜6平2负抢到57分,比上赛季同期多拿了17分,现在的净胜球达到35个。中场实力派球员索博斯洛伊、麦卡利斯特、赫拉芬贝赫、远藤航本赛季加盟,明显扩充了利物浦的实力,使球队完成了中场的更新换代。

文|记者 刘毅


编辑:赵亮晨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