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大胜纽卡斯尔,榜首三强竞争激烈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25 11: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25

阿森纳在英超延续进攻狂潮,在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英超第26轮比赛中,阿森纳主场以4比1大胜纽卡斯尔。三轮攻入15球以后,阿森纳才有了第一个失球。目前在积分榜上,利物浦以60分领跑,卫冕冠军曼城以59分紧随其后,阿森纳以58分排名第三。在本赛季英超净胜球榜上,阿森纳以39球排名第一,利物浦以38球排名次席,曼城以33球排名第三。

欧冠唯唯诺诺,英超重拳出击,阿森纳近期给人这样的感觉。2月22日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阿森纳客场以0比1被波尔图绝杀,那场输球也给主帅阿尔特塔一些启示。阿尔特塔上一场在对波尔图的比赛只进行了一次换人,就是用后腰若日尼奥换下“伪九号”特罗萨德,把哈弗茨由中场推到中锋位置。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布阵与上一场换人后的配置完全相同,使得全队更加攻守平衡。

双后腰赖斯和若日尼奥的存在,使得“枪手”攻击群没有后顾之忧。阿森纳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萨卡开出角球,中卫加布里埃尔头球攻门造成门前混乱,纽卡斯尔中卫博特曼不慎自摆乌龙。第24分钟,若日尼奥送出精妙挑传,边锋马丁内利横传门前,哈弗茨跟进射门扩大比分。

哈弗茨一直不愿打中锋位置,但阿森纳中锋热苏斯因伤缺阵,另一名中锋恩凯迪亚已经失去阿尔特塔的信任,哈弗茨就是最适合打中锋的人选。第65分钟,哈弗茨分球到右路,萨卡突入禁区低射远角为阿森纳锁定胜局。哈弗茨本赛季在阿森纳低开高走,已经贡献7个进球和两次助攻。第69分钟,赖斯开出角球,左后卫基维奥尔为阿森纳锦上添花。第84分钟,威洛克头球为纽卡斯尔扳回一球。

若日尼奥曾经是角逐金球奖的热门人选,后来变成替补球员,本场比赛首发上场打出高水准。阿尔特塔赛后称赞了若日尼奥的表现:“他真的很出色,我们认为这是一场适合他的比赛,我们知道他是一名优秀球员。”若日尼奥表示:“我们一直能够创造机会,上一场比赛只是没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在另一场比赛中,上赛季“三冠王”曼城取得一场经济型胜利,客场以1比0小胜伯恩茅斯,福登在第24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