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决赛】范戴克建功,利物浦加时绝杀切尔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26 09: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26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结束,利物浦经过加时赛以1比0绝杀切尔西,队长范戴克在第118分钟顶进制胜球。在联赛杯夺冠次数排行榜上,利物浦以10次冠军独占鳌头,曼城以8次夺冠排名第二,曼联以6次夺冠排在第三。

在两年前的联赛杯决赛中,利物浦和切尔西苦战120分钟互交白卷,经过马拉松式的11轮点球决胜,利物浦以11比10捧起冠军奖杯。本场比赛,老对手再相逢,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赛前向裁判组施压,不要因为这是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最后一个赛季就要有压力。

比赛开始后,裁判吹罚尺度整体上对切尔西有利。第23分钟,利物浦中场赫拉芬贝赫在拼抢中被切尔西后腰凯塞多踩伤,主裁判连犯规都没吹,凯塞多更没有为此吃牌。赫拉芬贝赫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后卫戈麦斯替补上阵。克洛普赛后抨击裁判组的表现:“两队踢得非常激烈,裁判却没有掌握比赛的尺度。(赫拉芬贝赫被踢伤)还不算被犯规?第四官员解释说,他们无法出牌,这是很好的说法。我们为赫拉芬贝赫做了X光检查,没有骨折,但韧带有损伤。”

切尔西在第32分钟攻入“诈糊”进球,杰克逊右路传中,斯特林跟进破门。视频助理裁判(VAR)介入,认定杰克逊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60分钟,罗伯逊开出任意球,范戴克头球破门。VAR再次介入,认定利物浦中场远藤航在越位位置干扰防守球员,进球同样被判无效。

两支球队闷战到第118分钟,终于出现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替补出场的齐米卡斯开出角球,范戴克头球一击制胜。利物浦门将凯莱赫多次做出关键扑救,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还曾在两年前的联赛杯决赛点球大战为利物浦罚进制胜点球。

利物浦虽然捧起本赛季第一座冠军奖杯,但目前伤兵满营,共有多达13名球员受到伤病困扰,萨拉赫、努涅斯、若塔、阿诺德等名将没有进入本场比赛名单,赫拉芬贝赫和拄拐离场的远藤航则是最新出现的伤员。

克洛普几乎无人可用,换上场的替补球员包括宽萨、丹斯、麦康奈尔、克拉克等青年队小将。克洛普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发生的一切绝对是疯狂的,这些事情本不可能发生。这支球队、这套阵容、这家充满个性的青训学院,我为今晚能参与其中感到自豪。”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贡献金句:“这是一群克洛普的孩子们对阵数亿英镑打造的一帮软蛋。”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表示:“切尔西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你看看进入加时赛时利物浦场上的阵容,这对于切尔西和他们的主教练来说实际上输得很惨。”

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的临场指挥再次受到质疑,换下进攻威胁很大的中锋杰克逊以及队长奇尔维尔都被认为是败笔。输掉比赛的波切蒂诺心情不佳,赛后与看台上的俱乐部高层依次握手,却无视了大老板伯利,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伯利对波切蒂诺的执教表现不满意,波帅下课或已进入倒计时。

文|记者 刘毅


编辑:赵亮晨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