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国际米兰无惧双线作战,四球大胜豪取10连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26 10: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26

国际米兰成了欧洲五大联赛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在意甲第26轮比赛中,国米客场以4比0大胜莱切,队长劳塔罗梅开二度。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的国米以66分遥遥领先,尤文图斯以57分排名次席,AC米兰以53分排名第三。

主帅小因扎吉对国米的调教进入最好的时段,蓝黑军团豪取正式比赛10连胜,包括7场意甲、一场欧冠和两场意大利超级杯。另外两支传统豪门尤文和AC米兰此前都没有参加意大利超级杯,却在最近7轮意甲分别只取得3胜2平2负和4胜2平1负。因为参加意超杯耽误了联赛的赛程,国米将在2月29日凌晨主场迎战亚特兰大,那是第21轮的补赛。

2月21日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米主场以1比0小胜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付出主力前锋小图拉姆受伤的代价。小因扎吉此役进行多处阵容轮换,老将桑切斯取代因伤休战的小图拉姆,在中场用两名小将弗拉泰西和阿斯拉尼取代巴雷拉和恰尔汗奥卢。

无论35岁的桑切斯、中生代的劳塔罗还是出场机会不算很多的弗拉泰西和阿斯拉尼,国米众将在场上信心十足。莱切被称为意甲“小辣椒”,本赛季在联赛主场输球场次不多,但在国米面前完全落入下风,“领头羊”打出碾压对手的强势。

第15分钟,阿斯拉尼送出精妙直传,劳塔罗抗住防守铲射为国米取得领先。第54分钟,桑切斯右路下底传中,弗拉泰西包抄到位劲射得分。第56分钟,弗拉泰西传中,劳塔罗捅射再下一城。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上,劳塔罗以22球排名次席,姆巴佩以21球紧随其后,凯恩以27球领跑。

国米既有劳塔罗这样的高产射手,又有丰富的得分点。第67分钟,迪马尔科开出角球,中卫德弗里顶进自己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德弗里和索默领衔的防线也很靠谱,国米近8场比赛有7场零封对手。

小因扎吉赛后称赞了全队的表现:“对一名教练来说,做出七八处阵容轮换,这种情况下依然可以看到球队踢出这样的比赛,这是让人非常赏心悦目的。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而不去看统计数据,我们要集中注意力,因为道路还很漫长。”

AC米兰在意甲和欧战双线作战之下却有点脚步踉跄,本轮在主场只能以1比1战平亚特兰大。开场仅3分钟,葡萄牙国脚莱昂就用潇洒的左路内切兜射远角为主队取得领先,这位AC米兰进攻灵魂打破自己长达五个月的意甲进球荒。

第39分钟,回防到本方禁区的中锋吉鲁解围时犯规,亚特兰大获得点球机会。荷兰中场库普梅纳斯主罚点球把比分扳平,迈尼昂扑错了方向。法国国门迈尼昂被誉为扑点球专家,加盟AC米兰之后扑出过萨拉赫、贝拉尔迪、克瓦拉茨赫利亚等点球专家的点球。可是最近在面对点球时,迈尼昂表现平平,已经连续11个点球无法扑出。

文|记者 刘毅


编辑:赵亮晨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