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加拉格尔绝杀助切尔西晋级,利物浦和曼联携手过关,下轮将上演“双红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2-29 09: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2-29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纷纷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登场。面对英冠排名第二的利兹联,切尔西在主场险些“翻车”,最终凭借加拉格尔的绝杀,切尔西3比2击败对手晋级八强。此外,曼联客场1比0绝杀诺丁汉森林,将与主场3比0淘汰南安普顿的利物浦会师足总杯1/4决赛。

切尔西刚刚在上周末的联赛杯决赛中经历了一场120分钟的消耗战,屈居亚军的他们在本赛季能够争取的冠军锦标只剩下足总杯。面对本赛季降入次级联赛的对手,已经在主场对利兹联取得六连胜的蓝军对达成晋级目标有十足的信心。可是开场仅8分钟,切尔西后卫迪萨西在本方禁区内出球,面对三人包夹的凯塞多停球失误被断,利兹联前锋马特奥·约瑟夫随即抽射破门,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线队首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

随后切尔西迅速予以还击,第15分钟,蓝军在前场展开多脚连续传递,由凯塞多助攻右路插上的杰克逊小角度低射得手。第37分钟,同样在右边路,切尔西的进攻渗透至禁区内,斯特林倒三角传球,跟进的穆德里克右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建功,切尔西将比分反超,这名乌克兰前锋也打开了2024年的进球账户。领先后的切尔西选择了主动落位防守,将进攻权交给对手。第59分钟,马特奥·约瑟夫突入小禁区内接队友传中,在后点用一记轻松的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利兹联扳平比分。

第90分钟,替补登场的加拉格尔在弧顶处跑出空当后要球,阿根廷国脚恩佐传入禁区,加拉格尔接球后连停带转一气呵成,最终抽射破门上演绝杀,帮助切尔西闯入足总杯8强,下一轮他们将在主场对阵英冠“领头羊”莱切斯特。

凌晨另外两场足总杯的焦点比赛中,面临着严重伤病考验的新科联赛杯冠军利物浦派出“青年军”对阵南安普顿,凭借两位18岁小将库马斯和丹斯(两球)的进球,利物浦3比0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至今各项赛事已经取得5连胜。而曼联则赢得稍显艰难,上周末被富勒姆终结了5连胜势头的红魔,面对处于联赛降级区边缘的诺丁汉森林并没有重蹈本赛季英超客场不敌对手的覆辙,凭借卡塞米罗第89分钟的绝杀,曼联连续两个赛季成功进入足总杯8强。

足总杯1/4决赛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曼联在主场迎来与利物浦的“双红会”,卫冕冠军曼城主场迎战纽卡斯尔,切尔西对阵莱切斯特,狼队对阵考文垂。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图|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