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努涅斯读秒绝杀,利物浦客胜森林继续领跑积分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03 09:3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03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利物浦在英超第27轮的比赛中客场以1比0击败诺丁汉森林,伤愈复出的努涅斯上演读秒绝杀,红军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曼城四分,本轮过后仍将继续领跑积分榜。

利物浦在最近一周接连收获联赛杯冠军和晋级足总杯八强,多线作战的红军希望将连胜势头带回联赛。近期饱受伤病折磨的利物浦在排兵布阵上也显得捉襟见肘,虽然此前有伤在身的两名中场索博斯洛伊和远藤航回归到大名单,但仍坐在替补席,主帅克洛普选择让乔·戈麦斯客串后腰的位置。此外,在周中足总杯表现不错的19岁小将克拉克也迎来了自己在英超的第一次首发。

本场比赛利物浦获得的进攻机会不少,但迟迟未能打开局面。上半场红军共尝试八次射门,均无射正。第60分钟,克洛普派出此前因伤缺席三场比赛的努涅斯,希望这名乌拉圭前锋改变战局,他本赛季在利物浦正式比赛的进球与助攻都达到两位数。补时第5分钟,努涅斯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泽尔斯奋力化解,4分钟后,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努涅斯又接到麦卡利斯特的背身挑传,这一次他在泽尔斯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时就用一记大力头槌将球顶入底角,为利物浦全取3分。

98分35秒,努涅斯的这粒绝杀进球不仅跻身英超最晚进球的前十名,也是有统计以来利物浦球员在英超打入的最晚制胜进球。努涅斯在本赛季已经打进10个联赛进球,成为仅次于萨拉赫(15球)的队内二号射手,同时也刷新了自己的英超赛季进球纪录(上赛季9球)。送出精彩助攻的麦卡利斯特称赞道:“努涅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回归让我们很高兴。英超没有轻松的比赛,今天能够赢得胜利非常不容易。”

利物浦终结了做客面对诺丁汉森林的连续13场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此役过后红军已在各项赛事豪取六连胜,领先少赛一场排名积分榜次席的曼城4分,确保本轮战罢仍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在密集赛程且伤兵满营的不利条件下,利物浦全队在场上既发挥出了稳定的技战术水平,又彰显了球队上下三军用命的坚韧意志力。

克洛普赛后表达了对年轻队员们的鼓励:“小伙子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密集赛程的强度,他们的表现非常特别。11天内踢四场比赛对我们球队的情况来说确实很棘手,可以看到我们今天在比赛的任何位置都不容易,我们踢了最困难的一场比赛,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如何取得了连续四场胜利,这太难了。”在经过五天的休整后,利物浦将在欧联杯1/8决赛客场对阵捷克球队布拉格斯巴达。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图|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