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艰难逼平“小蜜蜂”,主帅波切蒂诺遭球迷痛骂

来源: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03 09:33
  作者:刘毅  2024-03-03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切尔西在英超第27轮的比赛中客场以2比2战平“小蜜蜂”布伦特福德。上半场杰克逊的进球并没能帮助蓝军奠定胜利的基础,甚至下半场连丢两球的被动局面让切尔西险些被布伦特福德达成赛季双杀的成就,波切蒂诺在自己52岁生日的当天遭到了已接近忍耐极限的球迷们痛骂。

布伦特福德此前在对阵切尔西的英超比赛中取得三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堪称“蓝军克星”,虽然“小蜜蜂”近期已经遭遇三连败,但在每次对阵切尔西时却颇有心得。波切蒂诺在本场比赛摆出久违的三中卫阵型,对此他在赛后解释道:“因为拉维亚和乌戈舒库都有伤病,加拉格尔也十分疲惫,我们希望增加一名中后卫来解放中场。”

在周中足总杯取得破门的杰克逊仍延续着不错的状态,但在进球前总要经历一些波折。第23分钟,杰克逊先是在禁区内踩单车失误导致球权丢失,随后又获得单刀机会,在已经过掉门将面对空门情况下的推射却被后卫挡出,连续错失良机的杰克逊终于在第34分钟把握住了机会,古斯托在边路送出一脚超远距离传中,禁区内的杰克逊在两名中卫之间高高跃起将球顶进死角,帮助蓝军首开纪录。

切尔西领先的优势仅仅保持了半场。第50分钟,布伦特福德在禁区内轻易便撕开了切尔西的防线,托尼将球传至禁区,丹麦后卫罗尔斯列夫跟进打门得手,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被扳平后的切尔西体能下降,场面一度失控。第70分钟,切尔西后防线又一次集体走神,无人盯防的维萨在点球点处做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三次倒钩射门将比分反超,门将彼得罗维奇只能无奈地行注目礼。

虽然迪萨西在比赛尾声阶段接帕尔默传中头槌将比分扳平,避免了本赛季被对手双杀的难堪,但前往客场观赛的切尔西球迷仍然失望透顶,甚至在看台上痛骂现任俱乐部老板伯利和主帅波切蒂诺。赛后波切蒂诺表示虽然他没有听到这些,但认为这很正常,“球迷们表达了他们的沮丧,当然我有责任,因为我是主教练,我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

同时,波切蒂诺也承认球队在下半场迷失了方向,“上半场我认为我们表现得很好,也控制了比赛,但我们没有保持一贯性,下半场丢球的那一时刻改变了比赛。在下半场保持相同的能量是很困难的,六天之内我们参加了三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认为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此役过后,切尔西在积分榜仍位居第11名,结束联赛三连客后的蓝军将在下轮回到主场迎战纽卡斯尔。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图|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