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近6轮仅1胜,尤文图斯缘何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

来源: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04 10:50
  作者:刘毅  2024-03-04

意甲呈现国际米兰一枝独秀的局面,主要悬念似乎只剩下国米提前几轮夺冠,另一个悬念是另外两支传统豪门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亚军之争。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在意甲第27轮的焦点战中,尤文客场以1比2负于上赛季冠军那不勒斯。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的国米以69分遥遥领先,尤文以57分排名第二,AC米兰以56分紧随尤文之后。尤文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最近6轮仅取得1胜2平3负,丢了13分,就这么被国米甩开了。

尤文本赛季无需参加欧战,原本在意甲开局极好,取得16胜4平1负,在积分榜上与国米并驾齐驱。巅峰期的尤文善于掌控比赛节奏,“老妇人”并不一定打出大比分,“1比0主义”成为这支意甲豪门的标签之一。本赛季的16场联赛胜利之中,尤文有多达11场只净胜一球。

进入2024年之后,尤文画风突变,连续两场意甲以3比0大胜,对手分别是萨索洛和莱切,首席射手弗拉霍维奇两次梅开二度。尤文的状态经历了从暴涨到暴跌,那两场大胜似乎透支了球队的状态,随后突然就失去赢球感觉。

尤文最近6轮仅有的一场胜利还很侥幸,上轮在主场仅以3比2绝杀争取保级的弱旅弗洛西诺内,主帅阿莱格里原本嘟嘟囔囔准备提前退场了,当时的比分是2比2。中卫鲁加尼为尤文上演读秒绝杀后,原本要走回更衣室的阿莱格里半途又返回球场边,成为尤文这个赛季的经典画面之一。

重回净胜一球的轨道之后,尤文找回了一些状态,此役面对主场威力强大的那不勒斯,尤文在开局初段咄咄逼人,可惜弗拉霍维奇浪费首开纪录的绝佳机会。第42分钟,克瓦拉茨赫利亚为那不勒斯取得领先。第81分钟,小基耶萨为尤文把比分扳平。第86分钟,奥辛亨主罚点球被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扑出,拉斯帕多里补射为那不勒斯攻入制胜球。

有人认为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已经“黔驴技穷”,很多球迷呼吁尤文换帅。但是“囧叔”阿莱格里对自己的执教表现很满意,他赛后表示:“我们有包括拉比奥特和达尼洛在内的多名关键球员无法出场,但全队踢得很不错,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这都是成长进步需要经历的过程。”

本赛季有点像尤文九连冠时的意甲,当时尤文一枝独秀,其他球队只能争亚军,只不过现在换成国米一枝独秀。国米本赛季在联赛取得55个净胜球,尤文和AC米兰的净胜球分别只有21个和19个。2020-2021赛季,前尤文队长和功勋主帅孔蒂带领国米夺得意甲冠军,击碎了尤文的十连冠美梦。孔蒂目前赋闲在家,不少尤文球迷呼唤他今年夏天重返尤文帅位,然后按照他的要求改造阵容。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