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哈弗茨、马丁内利传射,阿森纳六球横扫“副班长”迎联赛七连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05 09: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05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阿森纳与谢菲联的比赛在英超第27轮压轴登场。近期状态如日中天的枪手凭借五名不同球员的进球以及对手的乌龙在客场6比0横扫“副班长”,豪取联赛七连胜,继续紧咬分别领先他们1分和2分的曼城以及利物浦,稳居联赛第三名。

阿森纳在本赛季首循环主场对阵谢菲联时就曾以5比0大胜对手,但相比那场比赛直到第28分钟才由恩凯蒂亚打破僵局,本场开局仅5分钟,厄德高便在门前接赖斯的倒三角传球轻松推射得手。随后阿森纳的进攻展开如水银泻地一般,第13分钟,萨卡在右路下底突破传中造对手乌龙,紧接着,巴西前锋马丁内利先是依靠禁区内的大力射门扩大比分,又在前场抢断后助攻哈弗茨低射再下一城。

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谢菲尔德联此前已经连续两个英超主场以0比5惨败,尽管在赛前发布会上,阿尔特塔称对手是“一支非常难击败的球队”,但比赛只进行到39分钟的时候,赖斯的推射破门就已经帮助阿森纳5比0领先,这不仅创下了英超历史上客队领先5球的最早纪录,也让谢菲联成为了英格兰联赛历史上首支连续三个主场比赛失球至少超过5球的球队。

带着五球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后的枪手攻势逐渐减缓,随着第58分钟哈弗茨突入禁区后回敲助攻本·怀特的左脚低射破门,阿森纳将比分锁定为6比0,成为英格兰联赛历史上首支连续3场客场比赛至少净胜5球的球队。此前两个联赛客场,阿森纳分别以6比0和5比0击败了西汉姆联和伯恩利。

虽然阿森纳在此前欧冠1/8决赛的首回合一球负于波尔图,但球队在英超赛场上仍然持续着火热的状态。近7轮英超比赛阿森纳打进31粒进球,超越2017/18赛季的联赛冠军曼城(7轮28球),创下了新的英超连续7轮比赛的总进球纪录。此外,枪手在本赛季英超前27轮比赛中狂轰68粒进球,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打进69球的国际米兰,而仅有23粒丢球的防守成绩也位居英超最佳。

主帅阿尔特塔在赛后对球队的攻防两端也都表示了满意:“我很喜欢球队的比赛方式以及我们展示出的东西,有球和无球时我们都很具侵略性,也很高兴能够凭借这么多进球和一场零封的数据赢下胜利。”

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的厄德高在本场比赛还贡献了4次关键传球,3次成功过人以及九成的传球成功率,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挪威中场表示球队如今已经强势回归,“我们之前经历过一段艰难的时刻,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重新开始,现在只需要坚持下去,因为赛季末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阿森纳积61分继续排名联赛第三,下轮在主场迎战“小蜜蜂”布伦特福德,而在他们身前的曼城和利物浦将在下周末展开直接对话,如果两队战平且阿森纳取胜的话,他们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成功登顶。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