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劳塔罗让点,国米险胜热那亚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05 10: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05

意甲第27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结束,“领头羊”国际米兰主场以2比1险胜中游球队热那亚,在今年迄今为止的12场正式比赛取得全胜,包括9场意甲、1场欧冠、两场意大利超级杯。

在积分榜上,国米以72分遥遥领先,尤文图斯以57分排名次席,AC米兰以56分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国米提前11轮追平上赛季的意甲积分,蓝黑军团上赛季23胜3平12负积72分夺得意甲季军,本赛季则是23胜3平1负积72分一枝独秀。

这是主帅小因扎吉执教生涯的第300场意甲比赛,国米在他的这场里程碑比赛虽然未能打出大胜,但还是惊险全取3分,国米连续三轮以4比0大胜、连续4轮攻入4球的强势暂告一段落。国米主打的前锋组合是劳塔罗和小图拉姆,自从小图拉姆在2月16日大胜萨勒尼塔纳的比赛受伤之后,小因扎吉轮流安排阿瑙托维奇和桑切斯成为劳塔罗的锋线搭档。

唯一不能休息的劳塔罗露出疲态,他上轮在4比0大胜亚特兰大的比赛主罚点球被扑出。当巴雷拉本场在第34分钟为国米创造点球机会,劳塔罗把机会让给首发机会不多的老将桑切斯,同样是点球专家的“智利C罗”稳稳把点球罚进,国米以2比0领先。国米此役在第30分钟首开纪录,阿斯拉尼接到桑切斯的传球突入禁区抽射破门,这名中场小将在首发阵容继续顶替因伤缺阵的第一点球手恰尔汗奥卢。

国米上次未能取胜是去年底客场对热那亚的意甲比赛,当时双方战成1比1。热那亚主帅吉拉迪诺是前意大利国脚,和小因扎吉的哥哥因扎吉一起帮助意大利夺得2006世界杯冠军,那批世界杯冠军成员后来成为主帅且执教战绩不俗的似乎只有吉拉迪诺。第54分钟,中卫巴斯克斯为热那亚扳回一球。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维蒂尼亚抽射攻破国米球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小因扎吉在第65分钟做出调整,伤愈复出的小图拉姆换下桑切斯。第69分钟,劳塔罗被判在禁区内假摔,吃到黄牌,他在第76分钟被阿瑙托维奇换下。国米未能扩大战果,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小因扎吉赛后说:“我们在还剩33分(还剩11轮比赛)时已经领先尤文图斯15分了。但我们必须小心,作为足球多年的从业者,知道随后还会有很多像这场这样势均力敌的比赛。”小因扎吉还表示:“今晚是我在意甲执教的第300场比赛,算上其他比赛总共400场。我想说,我们在意大利很幸运,即使出了问题,也会获得改正的机会。”

升班马热那亚稳居意甲中游,基本完成保级任务,主帅吉拉迪诺功不可没。对于未能再次在对阵国米时抢到分数,前AC米兰前锋吉拉迪诺有点不甘心,他赛后说:“国米今天获得的点球是误判,裁判看了视频回放之后本该做出正确判罚,弗伦德鲁普在防守巴雷拉时先碰到了球,并没有犯规。”

文|记者 刘毅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