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阿尔瓦雷斯传射,哈兰德破门,曼城再胜哥本哈根轻松晋级八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07 10: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07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曼城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坐镇伊蒂哈德球场,以首回合相同的比分3比1击败哥本哈根,总比分6比2双杀对手,连续第7个赛季晋级欧冠八强。阿尔瓦雷斯在本场比赛贡献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哈兰德打进了本赛季欧冠第6球,与姆巴佩、凯恩并列射手榜头名。

由于首回合在客场已经取得3比1的显著优势,回到主场的曼城进行了一些轮换,瓜迪奥拉在本场比赛仅保留了四名在上周末曼市德比中首发出场的球员,德布劳内、贝尔纳多以及上场比赛打进两球的福登等人全场比赛均未登场。虽然主力队员得到了休整,但场面上曼城却踢得毫无保留,开场仅5分钟就在主场取得领先。阿尔瓦雷斯开出角球,阿坎吉凌空垫射得手,这名阿根廷前锋连续两场比赛助攻队友破门,本赛季已经送出12次助攻与德布劳内并列队内第一。

4分钟后,阿尔瓦雷斯再一次开出角球,罗德里先是头球砸中横梁,防守队员将球解围不远后,“小蜘蛛”得球稍作调整的抽射令门将格拉巴拉扑救失误,将球托进自家球门。开场不到十分钟,曼城就已两球领先。但第29分钟,曼城在防守端的稍显懈怠让哥本哈根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前南安普顿前锋埃尔尤努西从中场持续推进,与队友打出撞墙配合后推射球门底角得手。哥本哈根也成为卫冕冠军在近两个赛季欧冠淘汰赛的对手中,唯一一支两回合均能攻破曼城球门的队伍。

“我们碰到了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不过这场比赛不应该抹杀我们一路闯到这里的表现。”为球队扳回一城的埃尔尤努西说道。虽然哥本哈根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表现出色,力压曼联和加拉塔萨雷,与拜仁携手出线,但他们与曼城的实力差距实在过于悬殊。上半场补时阶段,罗德里送出远距离长传,哈兰德拿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晃开射门角度后一脚低射破门,打进了个人欧冠生涯的第41球,追平曼城名宿阿圭罗。

瓜迪奥拉在中场休息过后便换下了中场大将罗德里,宣布鸣金收兵。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但曼城中场努内斯在一次倒地后手指成90度弯折的场面着实令人揪心,在队医及时进行复位和固定的处理后,这名葡萄牙国脚被替换下场。当努内斯走到替补席前时却显得格外淡定,还不忘和队友展示并讲解自己手指的受伤过程。

皇马今晨与莱比锡战平之后,本赛季欧冠七连胜被终结,曼城就成了本赛季欧冠赛场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这是曼城在本赛季欧冠第5次以3比1的比分取胜,且欧冠八连胜的每场比赛均打进三球。瓜迪奥拉赛后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我们是一支相信自己能做到一切的球队,皇马和拜仁都是竞争对手,我们还不知道将要面对谁,但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连续七年进入八强。”

已经在欧冠近30个主场取得28胜2平保持不败的曼城,同时也成为继皇马、拜仁之后,欧冠历史上第三支达成十连胜成就的球队。欧战赛场势如破竹的蓝月军团将在本周末客赴安菲尔德球场迎来与利物浦的英超榜首大战,目前仅落后红军1分的曼城希望延续近期各项赛事五连胜的势头。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图 | 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