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努涅斯梅开二度,萨拉赫复出,利物浦大胜布拉格斯巴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4-03-08 09:5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4-03-08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利物浦在欧联杯1/8决赛的首回合以5比1战胜捷克球队布拉格斯巴达,客场远征的红军凭借麦卡利斯特的点球,努涅斯的梅开二度,以及迪亚斯和索博斯洛伊的进球迎来各项赛事的七连胜,也让这两回合的淘汰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

布拉格斯巴达目前排在捷克联赛头名,在欧联杯淘汰赛附加赛上以总比分6比4淘汰加拉塔萨雷晋级16强。而且,布拉格斯巴达在本赛季所有主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还未曾有过输球。但遇到此前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利物浦,即使是“魔鬼主场”,也无奈地在比赛刚一开始就被这支实力强劲的英超领头羊攻克。

第6分钟,上周末联赛为努涅斯送出绝杀助攻的麦卡利斯特在禁区内上抢时被踢倒,为球队赢得点球,随后阿根廷中场亲自操刀命中,利物浦反客为主取得领先。随后,上演绝杀好戏的另一位主角努涅斯在第25分钟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再次轰开对手球门,这一进球恰好也是克洛普执教利物浦期间的第1000粒进球。

半场结束前,取得进球的两名球员又一次展开了联动。麦卡利斯特在中场附近长传,突入禁区的努涅斯一脚凌空抽射,皮球直入球门远角。这名乌拉圭前锋在伤愈后的首次首发比赛中状态火热,已经连续在自己登场的四场比赛中进球。目前努涅斯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打进16球,并送出11次助攻,均超过上赛季的表现。但克洛普赛后表示这并非努涅斯的巅峰,“他还能提升,还有比赛等着我们。他一直在努力,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有很多进球。”

然而,中场休息过后利物浦便连遭打击。先是刚刚替补登场的布拉德利在比赛中第一次触球就不慎踢进自家大门,送给对手一粒进球。随后,防线大将科纳特一瘸一拐地受伤下场,好在赛后克洛普透露了他的伤势可能不算严重,“他在从我身边经过时对我说他应该没事,他觉得如果再做一次冲刺的话,可能会很糟糕,但具体我们还不清楚。”

失球后的利物浦很快予以还击。第53分钟,布拉德利右路传中,埃利奥特横敲给迪亚斯,后者的抽射经变线后入网,利物浦重新取得了三球的领先优势。随后,伤病满营的利物浦总算迎来了好消息,队内当家射手萨拉赫在因伤缺席四场比赛后终于替补登场,并在第84分钟推射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吹无效。比赛尾声阶段,利物浦发动反击,埃利奥特送出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次助攻,帮助索博斯洛伊在禁区前沿抽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5比1。

虽然球队打进五球,但克洛普并不认为比赛很轻松,“我们打进了精彩的进球,但显然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们必须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取得胜利,但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一周之后,利物浦将回到主场迎来与对手的次回合较量。但在此之前,红军将在本周末与仅落后自己1分的曼城展开英超榜首大战,这场天王山之战的获胜者无疑将掌握本赛季英超争冠的主动权。对于信心满满的利物浦全军将士们来说,他们自然希望能用一座英超冠军来送别赛季结束后就将离任的克洛普。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