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姆巴佩再战巴萨,指挥官是前巴萨主帅恩里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15 21: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15

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在北京时间3月15日晚揭晓,作为八强中唯一一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球队,超级巨星姆巴佩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签运极佳。大巴黎在1/4决赛面对巴塞罗那,如果晋级就将在半决赛对阵马德里竞技和多特蒙德的胜者,完美避开争冠四大热门曼城、皇家马德里、阿森纳、拜仁慕尼黑。

大巴黎与巴萨近几年在欧冠赛场交锋次数很多,大巴黎经历了由弱势到均势再到强势的过程。2014-2015赛季,“MSN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领衔的巴萨迎来又一个巅峰期,成为欧冠、西甲、西班牙国王杯的“三冠王”,当时的巴萨主帅正是现任大巴黎主帅恩里克。在该赛季欧冠1/4决赛中,巴萨首回合在客场以3比1击败大巴黎,次回合在主场以2比0再胜大巴黎。

到了2016-2017赛季的欧冠1/8决赛,巴萨与大巴黎再相逢。大巴黎首回合在主场以4比0大胜巴萨,那是一个很难被逆转的比分;次回合到了诺坎普球场,内马尔带领巴萨以6比1完成超级逆转,那是内马尔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他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就因为那次超级逆转,大巴黎才在2017年夏天斥巨资2.22亿欧元从巴萨强挖内马尔,创下至今无人可破的转会费世界纪录。尽管内马尔在大巴黎期间没有取得俱乐部期望的成就,但大巴黎沉重打击了巴萨的发展规划。

到了2020-2021赛季欧冠1/8决赛,老对手巴萨和大巴黎再次狭路相逢。首回合在巴萨主场,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大巴黎以4比1打得梅西领衔的巴萨“满地找牙”,因为梅西的两个帮手登贝莱和格列兹曼不够给力;次回合去到大巴黎主场,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

本赛季,巴萨与大巴黎再次在欧冠1/4决赛相遇,大巴黎主帅恩里克是前巴萨功勋主帅,登贝莱则是巴萨旧将。本赛季很可能是姆巴佩在大巴黎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唯一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角逐欧冠冠军,面对本赛季状态不佳的巴萨,可以说大巴黎签运很好。姆巴佩的下家极有可能是皇马,作为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对手,巴萨帮助皇马“验货”。巴萨主帅哈维曾在大巴黎主帅恩里克执教的巴萨效力,这场师徒对决成为另一个看点。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