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抽签】利物浦和AC米兰各守一个半区,勒沃库森迎战“铁锤帮”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15 22: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15

欧联杯1/4决赛和半决赛对阵形势同样在3月15日晚揭晓,两支夺标热门利物浦和AC米兰落入不同半区。上半区是利物浦VS亚特兰大,本菲卡VS马赛;下半区是AC米兰VS罗马,勒沃库森VS西汉姆。

名帅克洛普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利物浦,勒沃库森主帅阿隆索成为利物浦新主帅的热门候选之一。利物浦继续保持成为英超、欧联杯、足总杯、联赛杯“四冠王”的希望,在欧联杯决赛之前不会遇到另外两支热门球队勒沃库森和AC米兰,克洛普的球队签运很不错。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虽然培养新人的能力很强,但“真蓝黑”硬实力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应该很难对利物浦构成真正威胁。

英超劲旅西汉姆的绰号是“铁锤帮”,有球迷调侃勒沃库森在1/4决赛“踢个锤子”。西汉姆刚在1/8决赛以总比分5比1逆转淘汰德甲球队弗赖堡,即将迎来的德甲领头羊勒沃库森无疑很难对付。西汉姆本赛季在英超战胜过阿森纳、曼联、热刺等豪门球队,勒沃库森对“铁锤帮”不能掉以轻心。

意甲球队普遍财政紧张,AC米兰在1/4决赛抽到罗马,双方都不用出国,可以节省一些差旅费。AC米兰近几年的直接交锋战绩虽然压制罗马,但罗马新主帅德罗西上任后的战绩很出色。上赛季在欧冠1/4决赛中,AC米兰顺利淘汰最终夺得意甲冠军的那不勒斯,此番在欧联杯1/4决赛面对上赛季欧联杯亚军罗马,红黑军团遇到的挑战也很大。

文|记者 刘毅

图|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