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迪萨西乌龙“世界波”,切尔西绝杀莱切斯特晋级四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3-18 10: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3-18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与莱切斯特的足总杯1/4决赛。取得梦幻开局的切尔西先是错失点球,又送出乌龙大礼,常规时间尾声两队仍战成2比2的情况下,切尔西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以4比2艰难赢下莱切斯特,与曼城会师足总杯半决赛。

继2021年足总杯决赛的交锋后,两队在时隔近三年后的足总杯再次相遇,向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兼具比赛悬念与戏剧效果的体育盛宴。比赛刚刚开始,帕尔默便用一记想象力十足的脚后跟磕球击中立柱,险些破门。第13分钟,杰克逊带球长驱直入后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库库雷利亚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名刚刚伤愈复出的西班牙后卫用个人蓝军生涯的处子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随后,切尔西在攻防两端频现失误。先是门将桑切斯后场出球时犹豫被对手抢断,险些酿成大错。紧接着,穆德里克禁区内的射门又精准命中身前的队友斯特林,错失良机。本场比赛,斯特林仿佛忘记带上射门靴,这位英格兰前锋第26分钟射失自己制造的点球。第43分钟,斯特林又浪费了一次极好的单刀机会。斯特林赛后发文向球迷表达了歉意:“我对于点球失误表示道歉,我会在变得更加强大以后归来,并继续为队徽战斗每一天。”

好在斯特林在半场结束前将功补过,用一记左路突破后的横传帮助门前的帕尔默推射破门,切尔西两球领先进入下半场。但正如切尔西本赛季经常会出现的情况一样,领先的优势没过多久便会从指缝中溜走。第51分钟,中卫迪萨西在边路面对逼抢选择大力回传,可是皮球却绕过门将桑切斯,精准地飞进自家球门,这记乌龙球堪称“世界波”。随后莱切斯特奋起直追,即使球迷冲进场内抢戏,也没能阻挡“狐狸城”的进攻势头。第62分钟,马维迪迪在禁区内抽射死角得手扳平比分。

随后切尔西又险些再度将比分超出。第73分钟,杰克逊获得单刀机会被多伊尔放倒,裁判判罚黄点套餐,经VAR提示犯规位于禁区外后,改判红牌,而斯特林却将任意球打飞。少打一人的莱切斯特再也没能对切尔西造成威胁,但蓝军也迟迟未能改写比分。比赛末尾,斯坦福桥球场响起的阵阵嘘声彻底让切尔西醒了过来。伤停补时阶段,帕尔默再次脚后跟妙传,丘库埃梅卡小角度推射破门,而之后马杜埃凯在弧顶处连续内切后的世界波破门则将比赛悬念杀死,切尔西有惊无险顺利晋级四强。

“我们错失了太多的机会,然后又以我们一贯的方式丢球,其实按照我们创造出来的机会,比赛应该在上半场就结束了。但是,这就是杯赛的魅力。”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赛后承认比赛比想象中更加艰难。挺进四强的切尔西将在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曼城,这也是2020-2021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此前两队在本赛季英超的两次交手中均未分胜负,先后战成4比4和1比1。

文|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图|视觉中国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