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吴艳妮刷新个人最佳,广东撑竿跳高名将黄博凯摘银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4-03-29 22: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4-03-29

3月29日,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迎来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广东撑竿跳高名将黄博凯以5米50的成绩收获亚军,广东短跑新星吴昊霖以6秒72的成绩排名男子60米第6;跨栏名将吴艳妮以8秒06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得女子60米栏冠军;中国女子铅球第一人巩立姣以19米35的成绩在国内赛首秀中轻松摘金。

本次室内田径锦标赛是2024赛季国内室内赛的收官之战,接下来将开启室外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铅球的决赛中,奥运冠军巩立姣开启个人第20个赛季,此前她的赛季首秀为德国罗赫利茨铅球专项赛中以19米65的成绩夺冠,本次室内赛为她的国内赛首演。值得留意的是,巩立姣首次参加成年组赛事正是在天津,2005年的室内赛以15米41的成绩夺得第10名。如今,35岁的巩立姣已在该项目上完成金牌大满贯。

女子铅球决赛波澜不惊,巩立姣的5个有效成绩中,最差的一个也足以保证夺冠,最终凭借第二投19米35的成绩轻松加冕。除了2020年,巩立姣已连续8个赛季最好成绩突破20米大关,而20米也恰恰是目前世界大赛夺取佳绩的“底线”。根据计划,巩立姣即将参加于4月20日进行的厦门钻石联赛,继续为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之旅摩拳擦掌。

由于林雨薇在美国备战,夏思凝已提前结束室内赛,女子60米栏的比赛成为吴艳妮的独角戏。在上午的预赛以8秒10创造个人最佳成绩后,吴艳妮在晚上的决赛上将最佳成绩提高至8秒06,以不可阻挡之势轻松夺冠,这一成绩也超过林雨薇的8秒08,排名全国历史第三、现役第一。

在男子撑竿跳高决赛中,广东名将黄博凯在挑战5米50的高度时一次跃过,但此后三次冲击5米60的高度均告失利,凭借在5米50高度上的高成功率,最终收获亚军。此后,黄博凯将转战厦门钻石联赛,继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后再次迎来与男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的对决。

文|记者 柴智

图 | 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