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谌龙助阵,2024第五届“羽跃杯”羽毛球邀请赛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钟振彬 发表时间:2024-03-29 22: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钟振彬  2024-03-29

3月29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积分赛暨2024第五届北京同仁堂“羽跃杯”羽毛球邀请赛在清远市盛大开幕。

本次大赛以“龙腾羽跃·健康挥拍”为主题,将运动与健康深度融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切磋。比赛在3月30日、31日进行角逐,共设多个年龄组和比赛单项,将产生38枚金牌。
本次比赛由“羽跃杯”羽毛球赛事组委会主办,北京同仁堂粤东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广东省羽毛球协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

本次开幕式亮点十足,引发众多关注。羽毛球奥运冠军谌龙携世界冠军包宜鑫、刘成、龚伟杰亲临现场,与运动员们零距离互动。领导及嘉宾代表上台发言,阐述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分享健康运动生活理念,随后集体为象征胜利与荣耀的“羽跃杯”奖杯揭幕,将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

开幕仪式后,世界冠军球员们还与来自清远市体育学校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互动赛,向小球员传授比赛经验,鼓励小球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健康成长。

第一次来到清远的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被漂亮的奥体中心和浓厚的羽毛球氛围所吸引,“看到这么多中老年人热爱羽毛球运动,作为羽毛球人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参与比赛,与大家有更深入的交流。”
谈到羽毛球运动对于中老年人身体的益处,谌龙表示:“羽毛球运动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有益的,很多年长的爱好者更多的是参与双打,这会让比赛更有趣味性,打打球出出汗,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种交流也有助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

对于即将在明年举办的十五运,谌龙充满期待:“之前经常在粤港澳三地参加比赛,广东体育包括羽毛球运动的氛围一直非常不错,三地联办,相信会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全运会。”“羽跃杯”赛事不仅为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技艺的平台,也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球友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共同谱写全民健康运动的新篇章。

文|记者 柴智

图|记者 钟振彬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