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队狂胜广厦队53分,锁定前四冲向季后赛

来源: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4-03-29 22:13
  作者:郝浩宇  2024-03-29

首节全队19投17中,命中率高达89%;全场砍下131分,大胜广厦队53分;第三阶段开赛后豪取十连胜,前进势头不可挡......3月29日,广东队在对阵广厦队的“季后赛卡位战”中交出了一份这样完美的成绩单。在大胜对手拿到十连胜后,广东队的战绩来到35胜14负,已领先目前排名第五的广厦队三个胜场。由于胜负关系占优,在常规赛还剩三场的情况下,广东队已确保了常规赛前四的位置,将于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

这是一场引人关注的较量,不光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影响常规赛四强的归属,更因为上赛季两队在季后赛便有过交手,当时广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倒在了广厦队手下。虽然广厦队核心孙铭徽因伤缺席了这场关键比赛,但拥有三名外援配搭胡金秋和朱俊龙两名国手的广厦队仍有很强的纸面实力。外界也普遍认为,此前在第三阶段取得全胜的广东队将在此役遇到不小的麻烦。

但广东队仅用一节便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在首节比赛,广东队全队19投17中,以89%的超高命中率彻底打蒙了广厦队。广东队利用孙铭徽缺席,广厦队缺少核心后卫的劣势大做文章,坚决夹击广厦队的控球后卫许可,数次逼出他的失误实现成功反击。首节结束,广东队便以43比17领先了26分之多。

在随后的比赛中,广东队的防守强度并未因大比分领先而下降。在许可被严密盯防的情况下,广厦队主帅王博不得已只能用锋线球员朱俊龙运球通过半场,广厦队的进攻联系完全被广东队切断。全场比赛广厦队仅有3人得分上双,上赛季季后赛时面对广东队予取予求的胡金秋此役由于无法在内线获得球权,仅有8分入账。

广东队这边则是多点开花,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三名外援更是各司其职。威姆斯首节发力带动全队,在仅出场12分钟的情况下便得到16分;沃特斯穿针引线送出9记助攻,让张明池轻松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乔丹·贝尔在上场后数次上演暴扣,收获6分9篮板的数据。此役,广东队大名单内的12人全部上场,且均有得分进账。

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表扬队员们在比赛中精神高度集中,并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松懈,这让他非常满意。正如杜锋所说,广东队在本场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强度,两队的分差被持续拉大。在进入第三阶段以来,广东队的状态有了肉眼可见的提升,三名外援象征着三种不同的攻防体系,在每一套体系下广东队都有很好的表现。

在赢下本场比赛锁定前四后,广东队已可以将目标对准更重要的季后赛。经过第三阶段的磨练,广东队的状态已经被调整至高位,球队即将进入季后赛模式。按照现在的排名,广东队大概率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和广厦队交手。本场的大胜固然可喜,但广东队不可放下警惕,毕竟对手缺少了绝对主力孙铭徽,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多少有些练兵的意味。如果广东广厦两队真的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必定又会是一轮经典对决。

文|记者 郝浩宇

图 | 视觉中国资料图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