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附加赛】威廉森空砍40分,湖人胜鹈鹕率先挺进季后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4-04-17 11: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4-04-17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2023至2024赛季附加赛正式开打。在首日率先进行的西部对阵中,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10比106战胜新奥尔良鹈鹕,以西部第七的排名挺进季后赛,詹姆斯的球队将在季后赛中挑战卫冕冠军丹佛掘金。

早在两天之前,湖人就与鹈鹕进行了一场附加赛“预演”,当时湖人在常规赛收官战中以124比108战胜对手,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8分11个篮板17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本场附加赛赛前,曾有评论称湖人应当在附加赛首战寻求输球以避开卫冕冠军掘金,毕竟在去年季后赛,湖人以掘金在西部决赛中遭遇,最终以0比4的大比分被横扫出局。

不过,本场的湖人显然想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比起勇士与国王之间的胜者,湖人打起鹈鹕显然更有心得:而本赛季湖人与鹈鹕进行的4场常规赛,分差也全部在15分以上,湖人赢得了其中的三场。
此役湖人在首节处于逆风的情况下利用节间休息及时调整,在次节开局连得9分挽回颓势,在湖人全队的高压防守下,鹈鹕在次节中段陷入四分多钟的得分荒,湖人则轰出17比2将分差进一步扩大至14分,并以60比50领先10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湖人延续手感,打出10比2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至18分,鹈鹕在第三节中段凭借一波7比0将分差追近至11分,末段又连得6分追至个位数分差。末节决战,鹈鹕在节中连得9分,将分差追至2分,随后鹈鹕当家球星蔡恩·威廉森连续两记扣篮帮助鹈鹕扳平比分,但威廉森在末节的伤退还是成为压垮球队士气的最后一棵稻草,在失去了重要的火力进攻点后,鹈鹕再也无法对湖人的进攻做出回应,湖人后卫拉塞尔在最后一分钟命中关键三分让湖人手握4分领先,随后球队二号球星戴维斯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湖人以110比106险胜鹈鹕获得季后赛名额。詹姆斯全场得到23分9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戴维斯也有20分15个篮板3次封盖入账;鹈鹕当家球星威廉森砍下40分11个篮板5次助攻,仍不足以帮助球队争取到胜利。

本场取胜后,湖人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挺进季后赛。湖人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将对阵西部第二名掘金,在近8场正式比赛中的交锋,掘金已经取得对湖人的八连胜,系列赛的首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21日8时30分进行。本场落败的鹈鹕则需要和国王与勇士之间的胜者再进行一场附加赛,这场比赛的获胜方将获得最后一张西部季后赛的门票。

文|记者 吕航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