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州南沙国际网球挑战赛即将在广州南沙上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4-04-17 19: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4-04-17

ATP广州南沙国际网球挑战赛即将重磅归来,比赛将于2024年4月28日起一连八天在南沙国际网球中心上演。本次比赛的级别为ATP挑战赛75,共设立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两个项目,总奖金为8.2万美元,单打正赛设32个签位,双打正赛设16个签位。

去年,ATP挑战赛时隔七年重返广州并首次落户南沙,吸引了大批球迷现场观战,这是南沙首次举办大型国际职业网球赛事。南沙国际网球中心的软硬件设施、赛事组织和服务、比赛氛围得到了球员、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上一届的广州南沙国际网球挑战赛阵容相当强大,由当时世界排名53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奥康尼尔领衔,中国00后双子星商竣程和布云朝克特携手出战。最终法国00后选手阿特马纳成功夺冠,当时他的排名还只有173位,而现在已经逼近前100,今年澳网首轮更是从世界第三梅德维德夫手中抢下一盘。挑战赛已经成为潜力新星迈向顶级殿堂的必经之路。

本土挑战赛为中国球员提供了难能可贵的世界级竞技舞台,也让中国球迷有机会近距离为本土球员加油呐喊,亲身感受职业网球的无穷魅力。在去年的比赛中,就有多位中国球员表现抢眼,商竣程、布云朝克特和王傲然携手闯过首轮关,王傲然还拿下了生涯挑战赛首胜,布云朝克特更是一路打进四强,另外他还和前中国双打一哥公茂鑫搭档闯入了男双四强。

今年会有哪些实力名将和本土球员亮相?又有哪些潜力新星值得关注?广州南沙国际网球挑战赛的入围名单将于近日正式公布,赛事门票购买方式也将同步上线。根据赛程,4月28日将率先进行资格赛的争夺,正选赛从4月29日开打,男子双打决赛将会在5月4日进行,男子单打冠军将于5月5日决出。

文 | 记者 龙希
图 | 主办方提供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